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0:00:42   阅读次数:14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的奉献精神持续发光发热,3月5日,医学检验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在凤凰国际城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和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消防安全宣讲,以提高社区居民对火灾防范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随后,有序进行物品转移和清扫工作,帮助社区居民搬桌子、床垫、电动自行车、擦拭各类家具、家电,使志愿服务的雷锋精神在社区熠熠生辉。

同时,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清扫实验室和积雪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参与美好、平安校园建设,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实干的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人:张凡 审核:常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