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本科生“科研训练”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4:54:36   阅读次数:234

医学检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探索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的培养路径,将科研训练纳入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为检验学生科研训练成效、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动力,在本学期末,医学检验学院举办“科研训练”座谈会。带教老师常晓彤教授主持了会议,部分带教老师、研究生及21级检验本科19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19名同学针对科研训练的项目及实践情况,认真做了汇报的PPT。会议中,每位同学从实验结果的分析、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自己的收获和不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针对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并展望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未来、分析了人工智能对检验行业的影响。

同学们发言完毕后,常晓彤教授对同学们的汇报内容及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和阐释。常老师强调,作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要在夯实理论基础和基本技能的前提下,努力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同时指出,面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于检验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同学们要积极面对和勇于学习,要让学习的速度跟上社会科技的进步,让人工智能更好地赋能检验医学的发展。最后,常老师寄语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和挑战,坚持学习,敢于创新,在追求真善美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此次座谈会学生畅所欲言,老师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科研的理解和热爱,同时也升华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和热爱。

              

                                供稿人:赵亚萍 审核:常晓彤

QQ图片20231225221028_看图王.jp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