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教师跟岗研修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0:22:16   阅读次数:379

为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张家口市教育局于202310月组织我市教育系统部分干部、教师分批次赴北京优质学校开展跟岗研修,医学检验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丽娜博士参加了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为期一周的跟岗研修学习。为了推进学习成效转换、促进共同提升,1221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召开了“蒋丽娜博士首都医科大学跟岗研修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常晓彤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蒋丽娜老师从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检验学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培养、教学研讨、科研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跟岗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和实践活动。具体讲解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就业去向、主要课程、专业特色等内容;梳理总结检验学系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中心工作融合共建的好方法、好策略介绍了《医学免疫学》课程的授课模式、教学设计集体备课、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等课程建设内容分享了参加科研骨干交流会科研讲座的体会和感悟。最后,蒋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安排,有幸参加了这次跟岗研修,一周的学习收获满满。

教师进修学习汇报分享交流,一直是学院的一个传统,学习“他山之石,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是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此次跟岗研修分享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检验学系的教育教学经验对学院党建品牌建设、专业和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均有重要的启示作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合作,使学院发展提质增效。

 

                              供稿人:蒋丽娜    审核:常晓彤

90bff258a1bb9c26fce5b50c7f2dc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