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 组织学生赴水厂进行专业实践

发布时间:2023-10-27 09:03:25   阅读次数:360

为让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和专业课教师更好地了解生活用水的处理过程,以及水环境卫生在公共卫生中的实际意义和重要性,1024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组织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专业教师,走进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进行专业实践活动。

水厂领导首先为师生们详细地讲述了张家口供水系统的发展历史以及市区自来水供水现状。随后,师生们又跟随水厂工作人员深入车间,参观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最后,水质检测中心主任为师生们讲解了中心实验室的水质监测项目和质检环节整个实践过程中,师生们与水厂工作人员积极互动,围绕自来水处理工艺和水质保障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工作人员为师生们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饮用水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本次活动是学院积极落实预防医学专业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仅提升了学生专业认知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对促进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人:张存辉        审核:常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