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邀请杰出校友邱景富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20 17:12:59   阅读次数:260

百年风雨,百年沧桑,百年树人,英才辈出。值此百年校庆之际,为充分发挥杰出校友对学生的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拓展视野,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10月18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邀请杰出校友、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邱景富博士在国际交流大厦三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新冠疫情后公共卫生体系发展展望”的学术报告,医学检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张秀昌主持。

报告会上,邱景富博士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大学时光和留校工作期间的难忘岁月,以及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学习深造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同时用“四个Learn”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成才。随后,邱景富博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重庆医科大学工作以来带领公共卫生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并对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展现状及新冠疫情后的展望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公共卫生是国民健康的卫士,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但目前发展仍面临着不少挑战,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最后,邱景富博士鼓励同学们作为公卫人要勇于担当,迎接挑战,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会有利于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情怀,拓宽行业认知,加深职业理解,明确学习方向,为我校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供稿人:王栩越      审核:常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