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成功举办“公共卫生大讲堂暨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12:15:17   阅读次数:30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加强与实践基地合作,搭建育人平台、凝聚育人合力,值此河北北方学院百年华诞之际,医学检验学院于109日在国际交流大厦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公共卫生大讲堂暨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常君瑞研究员和北京市朝阳区疾病控制中心学委会王兆南主任作专题报告,学院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研讨会,会议由医学检验学院副院长史宝林主持。

报告会上,常君瑞研究员以“中国疾控中心历史沿革及工作内容”为题,详细讲解了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历史变迁,当前CDC的组织机构与职能,以及我国疾控体系面临的问题和改革展望;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培养规划,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向着更高层次的专业目标奋斗。王兆南主任以“公共卫生”概念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公共卫生与现场流行病学的重大意义、工作内容与知识技术需求,展示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现场处理经验。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并积极参与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加深了对公共卫生发展的理解,拓宽了对行业职能的认知,强化了专业、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实践基地疾控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必将助推预防医学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创新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供稿人:宋田骄    审核:常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