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永葆本色,筑梦未来” 退役军人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15:47:39   阅读次数:166

9月16日是第二十三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唱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旋律,22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在弘正楼207教室举办了“永葆本色,筑梦未来”退伍军人事迹分享会,9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3名退役学生代表2021生物信息学专业庞杰文同学分享了他在广东湛江当海军的经历,一段海军宣传片把大家入了保卫祖国的舰艇上。在庞杰文的讲述下,同学们仿佛看到了他在部队的点点滴滴。另外两位退伍军人2021级生物信息学王逸飞同学和2022级生物信息学金培璞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陆军服役时的生活,从饮食起居到日常训练,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人民子弟兵的不易。戎装在身,他们矢志强军报国;脱下戎装,他们踔厉奋发,续写荣光。军魂不朽,荣光永驻。退役复学后,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保持着军人的血性和品质,书写着无愧于新时代的答卷。

此次活动是医学检验学院“百年风雨百年梦 青春携手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国防知识,红色种子在内心生根发芽,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军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践行于行动中,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jpg

22.jpg

供稿人:冀雅君  审核:常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