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议 暨教育教学研讨会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彰显风采

发布时间:2023-08-03 18:46:53   阅读次数:662

729日至30日,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承办,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的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第二十二次校际协作会议全国医学检验教育教学研讨会和人卫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贵阳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尚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杨正林,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理事长、北华大学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夏薇等多位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90余所高等院校、医疗单位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人卫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环节,姜文静、徐志伟、王春苗三位教师在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郑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42所高校的123名教师中脱颖而出同其他高校的19位教师闯入决赛。决赛中他们在课程导入、知识讲授、师生互动、课程思政等环节精心设计,最终姜文静老师以决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徐志伟和王春苗老师获得二等奖。他们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异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上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常晓彤教授在新医科、专业与学科建设论坛中作了题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以河北北方学院为例”的报告;徐志伟副教授在生化、分生、管理和仪器学学组论坛中作了题为“《临床生物化学检验》课程改革创新与实践”的报告。他们分别从专业学科与课程的角度向大会展示了建设实际成效,受到一致好评。杨亦青副教授向大会提交的论文“课程思政融入临床血液学检验教学的探讨”被评为优秀论文。

常晓彤教授被推选为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副理事长,在闭幕式上接过了由贵州医科大学传递的校际会会旗并进行了承办二十次校际协作会议发言,她表示河北北方学院有信心和能力办好二十次校际协作会议能够做到知、信、行合一,举办一场有温度、有内涵的盛会,为检验医学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人:姜文静  审核:常晓彤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