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校师生在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18 11:56:11   阅读次数:545


7月14日至17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盟、南方医科大学、赣南医学院主办,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协办的2023年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发展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江西赣州举办。会议期间同步进行“第七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届虚拟仿真临床实验诊断大赛”及“第六届全国医学检验金微课大赛”等交流活动。

全国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医学检验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的张睿阳王淼同学在细胞形态大赛中分二等奖;王月胡雅杰同学在虚拟实验诊断大赛中分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医学检验学院副教授杨亦青在金微课大赛决赛中,与来自南京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受到评委会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形态诊断技能是医学检验技术人员的核心竞争力,是任何检测仪器不可替代的检验技能。临床实验诊断大赛与全国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接轨,并融入了虚拟仿真临床思维的训练,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思维能力。竞赛内容涉及面广、难度大,对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专业能力均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在医学检验学院教师团队(李萍、张艳超、李立宏、刘淑艳、李小俊、王春苗、姜文静)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激烈的初赛、决赛,学生最终获得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通过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增进了师生间的学习交流,充分展现了医学检验行业人才的“硬核”技能,肯定了我校医学检验专业知识及形态学教学和医学检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彰显了我校的教学成效。今后,医学检验学院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提升检验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回报社会。

 

供稿人:王春苗     审核人:常晓彤

image.png

image.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