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金域医学首席科学家于世辉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9:40   阅读次数:383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技创新,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31日,金域医学首席科学家于世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基因及基因组检测引领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常晓彤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5102201.jpg

于世辉教授围绕“基因组与基因在人类生老病死中的神奇作用;基因及基因组检测对于遗传病、肿瘤、感染性疾病、优生优育等遗传易感性检测中的重要价值和应用前景”,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报告内容前沿、信息丰富,精彩纷呈,使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605102207.jpg

常晓彤教授对于世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于教授的报告不仅使师生享受了精彩的知识盛宴、启迪了创新思维,而且使师生对医学检验的未来充满憧憬和为之奋斗的决心。同时,为校企协同育人、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契机。

于世辉博士,现任金域医学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广州医科大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西亚图儿童医院临床基因及基因组诊断实验室主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教授。是比较基因组杂交技术应用于临床的开拓者之一(2004年);是全基因组高分辨芯片应用于临床的先行者(2007年);首次系统地将瞬时PCR方法用于比较基因组杂交临床检测结果的验证(2008年);在世界上首先鉴定了多种人类基因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