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7:48   阅读次数:481

为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5月30日,医学检验学院举办 “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由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勇博士担任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黄勇博士从实验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出发,用做科研的严谨态度,以近期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从事故的产生、如何防范事故、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特点等展开讲解,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讲座中,他展示了大量实验室安全隐患相关的图片和视频,并结合了自身长期在实验室一线工作的经历、经验和心得,内容丰富,案例生动。

学院副院长史宝林代表领导班子做了总结。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现安全制度规范化。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积极配合落实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实验教师要提高管理水平和监管能力,管理好实验阵地,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实验室安全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对安全检查项目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与会教师表示,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全面梳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并实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培训。

7A6292DD5FC901F01123B167009F977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