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河北北方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医学检验技术形态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8:26   阅读次数:407

各教研室、实验室、学生班级: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拟定于6月初举办第三届医学检验技术形态学竞赛。

一、竞赛意义

为提高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巩固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和水平,为学生步入临床实习工作夯实基础。

二、参赛对象

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学生(含血液学检验方向)全部参赛(共计282人)。

三、竞赛项目

形态学在线比赛涵盖临床检验基础、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寄生虫学检验四门专业课程的形态学内容,包括各类外周血细胞、骨髓细胞;尿液中的细胞、管型、结晶;粪便细胞、常见寄生虫虫卵及成虫;常见病原微生物镜下形态、菌体结构及典型菌落、阴道分泌物、精液、前列腺液、脑脊液、胸腹水等。其中临床检验基础和临床血液学检验占考试总分值的80%,临床微生物学检验和临床寄生虫学检验占考试总分值20%

四、奖项设置

竞赛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学院将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奖品。

五、竞赛组织

主办:医学检验学院

竞赛组织:医学检验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检验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

技术支持:重庆华教科技有限公司

六、赛制安排

见第二轮通知。

 

医学检验学院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