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承办“手绘无声,却是心声” 风筝彩绘放飞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3:19   阅读次数:398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塑造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5月19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医学检验学院承办的“手绘无声,却是心声”风筝彩绘放飞活动在东校区操场举行,学生处全体教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科长、团委书记及各学院参赛队伍近200余人到场参加。

手绘风筝象征同学们对自己独特人生的精彩设计和创造,放飞风筝象征将希望升起,实现人生理想。来自各学院的14支参赛队伍充分发挥创造力、展开想象力,共同用画笔把绚丽的色彩和美好的期许绘制在风筝上,一笔一划,祈盼跃于纸鸢之上;一牵一引,希冀游于春风之中,同学们的青春与梦想随风筝放飞。

retouch_2023052309153668.jpg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评委老师们从绘画工艺、人气印象、放飞展示等环节对各学院手绘风筝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医学检验学院、中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农林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retouch_2023052018561191_副本.jpg

7b06edcebd85e799_副本.jpg

此次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同学们在享受快乐与希望的同时,陶冶了情操,提升了个人审美意识,增强了协作能力,不仅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更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激发爱国爱校情怀,使其成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崭新姿态迎接我校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