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现代教育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2-11-15 20:37:08   阅读次数:17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医学检验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常晓彤围绕“为现代教育做贡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学院各支部和师生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笃行实干抓好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大家围绕专题学习交流,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 常晓彤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潜心钻研、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努力做社会的尊者、心怀国之大者。坚守教育强国之初心,矢志教育事业,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抓好落实、找准路径,凝心铸魂,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走入学生内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秀昌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论述让我们倍感兴奋。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从报告中感受到党中央建设教育强国的信心和决心。未来,我们要更自觉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发现和借鉴一流人才培养的新方法、新模式;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韧性,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俊喜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在报告第五部分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作用,为高校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一名管理干部,必须带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保障。

学院副院长 史宝林

一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铿锵有力的报告仍时时在耳边回荡,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发展目标的行动指南,是带领全国人民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报告中首次提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并系统阐释了其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中国式现代化融入到当前工作中,为国家、为学校、为学生而努力工作,不负伟大的时代。

学院副院长 刘洁

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院纪检委员、组织员 王文栋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高校是科学研究的重镇,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接续奋斗,笃行不怠,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用实际行动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 姜文静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建党百年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时间坐标上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前行方向、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奋进与担当并重,教书与育人融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扎实专业知识,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和学习知识的引路人,积极引领高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 王燕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一定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新征程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同时,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学院共青团工作攻坚克难的冲刺动力,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力争在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 蒋丽娜

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意识到历史的画卷在奋斗、奋进中铺展。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向未来,我们更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 黄勇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磅礴,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更加优异的答卷。

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 李小俊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了“中国式现代化”,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必由之路、正确之路。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从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角度来看,未来还要加强一流拔尖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基础学科的原始创新人才的培养,这对我们高等教育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生科科长 徐志伟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高校教师,我必须立足本职,履行为健康中国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立自强、勇毅奋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辛勤园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积极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春苗

新时代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无比广阔的舞台,让我们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支部书记,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以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把学习报告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支部发展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IMG_7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