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情暖校园,让爱流动”线上视频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10:11:23   阅读次数:942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构建和谐平安校园,107日晚8点到10点,医学检验学院针对不同年级特点,通过腾讯会议连续举办三场“情暖校园,让爱流动”线上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常晓彤、院长张秀昌、党委副书记刘俊喜、副院长史宝林、刘洁及全体教师和医学检验学院在校学生991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常晓彤首先表达了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状况的时刻牵挂,赞扬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继续保持自觉和自律,听指挥守纪律,规律作息,认真上课;友善互助,“隔离不隔心”,线上与老师、家人和同学经常沟通交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家长放心。鼓励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

党委副书记刘俊喜耐心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并对同学们近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积极向老师和学院反映,并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声声叮嘱,句句关怀,从上课、就餐到日常防疫注意事项,用心用情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心理解压和情绪疏导,驱散了同学们的焦虑与惶恐,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父母的关爱。随后,在校志愿者王燕、亢延飞、石永威及部分在线老师,以切身体会从感恩、团结、互助等方面进行很好的师生互动。

最后,学院院长张秀昌强调,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下各项措施,专任教师要与辅导员密切配合,加强与各年级学生的深度交流,全力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要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提高自助互助的意识和能力,丰富宿舍文化生活,提高线上学习效率,自觉维护疫情防控大局,以青年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志愿情、传递爱,心连心、抗疫情。近两个小时的线上亲切交谈,背后是数不尽的爱与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理解支持学校各项措施,感恩学校所做的一切有力有效工作,使学习生活正常进行。只要手牵手在一起,没有一个凛冬不可逾越。医学检验学院全体教师将始终心系广大学子,将学子们的安危冷暖系在心上,携手共同攻坚克难,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