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校在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及第一届虚拟仿真临床实验诊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9 10:08:12   阅读次数:557

7月15-17日,由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专业联盟、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及第一届虚拟仿真临床实验诊断大赛在山东济南召开。全国60余所高校的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医学检验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李慧、宋瑶同学及李彤阳、杨渌同学分别参加了两项大赛,李慧和宋瑶同学荣获形态学竞赛一等奖,李彤阳和杨渌同学分别荣获虚拟仿真临床实验诊断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形态大赛由检验形态在线考核和在线切片分类计数两部分组成。考试范围广泛,涉及医学检验技术相关的400多种有形成分的识别。临床实验诊断大赛与全国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接轨,并融入了虚拟仿真临床思维的训练,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思维能力。竞赛内容涉及面广、难度大,对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专业能力均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学校和医学检验学院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在医学检验学院教师团队(李萍、张艳超、李立宏、刘淑艳、李小俊、姜文静)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激烈的初赛、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一定程度上检阅了我校医学检验专业知识及形态学教学和医学检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为我校高标准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舞医学检验学院全体师生共同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