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访企拓岗,提升质量,促就业”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20:21:46   阅读次数:552

更好地推进专业转型发展,建设紧贴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河北北方学院承办“河北省第一届实验室生物安全人才培训”之际,8月19日,医学检验学院与来自河北省北部地区近40家医院的检验科主任以“访企拓岗,提升质量,促就业”为主题进行座谈。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张秀昌对大家在“战酷暑,抗疫情”的条件下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并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主旨。学院党委书记常晓彤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创办和发展历程、机构和专业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实验教学条件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主要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岗位需求进行交流。各医院检验科主任对于学院的教学理念、教学条件和环境、教学水平、人才输送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同时,结合临床岗位对于人才的实际需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到医学检验专业学制“五”改“四”后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临床思维能力和岗位胜任力的培养、校企合作的可能路径等问题。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一是更注意向临床靠近,缩短与临床之间的距离,有效服务临床。二是加强有专业特点的形态学专门人才的培养力度,尤其是细胞形态学和病原生物学形态识别人才,以缓解临床实际需求压力和学生就业紧张现状。三是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素养培养,强化自我提升意识、服务临床意识、团队合作意识。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各临床医院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知名度,对推进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为学院专业转型发展、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参考、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