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赴河北省鼠疫防治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6 19:41:42   阅读次数:1024

为探索新医科背景下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714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张秀昌院长等一行5人前往河北省鼠疫防治所进行参观交流。河北省鼠疫防治所书记袁玉明、所长史羡明、副所长杜国义等6人一起进行了座谈。

       会上,鼠防所书记袁玉明对医学检验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所长史羡明对鼠防所的发展历程、院所概况、鼠疫防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院长张秀昌和副院长史宝林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预防医学专业建设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预防医学人才需求、合作培养方式、学生见习实习、师资短期培训及学科讲座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会后,在史所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鼠防所的国家鼠疫防控应急演练基地,包括多功能应急演练大厅、应急装备库、消杀灭实验室、生物安全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啮齿动物和蚤类分子生物学鉴定实验室、免疫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 

此次调研走访增进了学院与鼠防所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双方的合作、预防医学专业实习和实训基地的拓展和创新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