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6:51   阅读次数:713

11月23日下午16:00,医学检验学院召开了教改课题检查工作会。张秀昌院长、课题检查小组成员及各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洁副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对2020年度应结题教改项目进行检查。各项目负责人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取得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各项课题均已完成并产生了较为显著的改革成效。在研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各项课题都按进度安排有序进行,多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汇报结束后,卢致民教授首先代表项目检查小组,对学院教改项目丰富多样的实践形式和取得的教学成果作出了肯定,期望进一步发挥青年教师的创新作用,促进教学水平提升。

刘洁副院长进一步提出,涉及混合式教学以及课程思政的教改成果,要在新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的制定中有所体现,要注重做到资源共享,通过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把改革成果渗入到所有课程建设中。

最后,张秀昌院长总结强调,要加强教学改革成果的应用推广,要注重教改成果的集成,推动教学改革系统深化。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他特别强调,要做到教师以身示范和思政教育相统一,要强化课程思政效果的评价,真正发挥课程思政人格塑造、价值引领的作用。       

检验学院承担多项校级教改课题,涉及混合式教学、实验教学、课程思政实践等不同方面。学院教学改革的稳步推进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也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撑。

IMG_1156(20211129-1129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