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亢延飞老师进修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7:24:14   阅读次数:1137

11月10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401教室召开亢延飞老师进修学习报告会。学院教师、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预防医学系亢延飞老师做了题为《教学与荧光诊疗技术科学研究相长》的汇报。亢老师于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于北京师范大学参加了教育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期间,亢老师主要完成了“肿瘤光动力治疗”的研修学习。相关成果已经在中国旗舰刊CCS Chemistry杂志投稿并接收。亢老师围绕荧光染料的发光原理、发展历史、荧光细胞成像、光动力治疗及手术导航研究等展开介绍。

亢老师的报告,使广大师生对荧光染料涉及的应用领域有了新的认识,不仅启迪了教师和学生的科学研究思维,也促进了专业课教师科研与教学相长。

此次教师进修学习报告会是 “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内容之一,是医学检验学院结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要求,不断推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