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5 15:22:24   阅读次数:544

为喜迎祖国72华诞,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医学检验学院于10月1日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宣誓活动,医学检验学院学工队伍全体和7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上午10时,医学检验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预防医学专业、生物信息学专业四个本科专业学生代表、学院团委、自律会、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志愿者学生代表共72人分别在我校南门广场国旗下、孔子像、检验楼、逸夫图书馆、博奥体育馆前整齐列队,用青春深情告白伟大祖国。一句句祝福,一声声呐喊,医学检验学院大学生响亮且铿锵有力地回答着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秉承“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及“检以求真 验以求实”的院训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我校建设现代化、开放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刻苦钻研知识、奉献青春力量,为我国检验事业发展及祖国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连日来,医学检验学院全体学生以快闪、微视频、茶话会、优秀学生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在文体活动中融入思政教育、在集体活动中体现育人功能,为校园生活解锁新花样,既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同时将科学研究和志愿服务的交汇贯通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始终践行检验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与担当,用青春的实际行动,用青春的实践征途,向祖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