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分享经验,共筑理想” 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09:58:18   阅读次数:909

为了加强研究生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做实毕业生为在读研究生答疑解惑关键环节,6月30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在远志楼422会议室举办“分享经验,共融共进”交流会。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5名2018级研究生毕业生、29名2019级和2020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在读研究生。交流会首先由5位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分别就怎样科学规划三年的学习与生活、如何提升学习方法解决研究困境、怎样培养团队意识、如何树立科研思维等等话题,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毕业生们还总结了诸多实验的注意事项和小技巧,分享给在读研究生。
    最后,常晓彤副院长对5名毕业生同学的真诚分享和畅谈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与殷殷期望。并指出对于未知世界的探索是异常艰辛,但在前行路途上有志同道合的同学,有点拨迷经的前辈,有指引方向的老师,各位研究生定能团结互助。她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在医学检验学院的大家庭里,人人能够相互理解,团结互助,共同传承检验学院互促共进的优良传统,共建团结、和谐、向上的集体。
   通过本次报告分享会,研究生们加深了对医学检验学院的归属感,加强了对科学研究的认识与理解,对高质量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活动照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