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2021-06-15 09:23:07   阅读次数:890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建党100周年,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10日晚,医学检验学院在博雅会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演,学院全体师生共600余人参加。

此次展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兴致开幕辞,他指出,百年不变的初心,百年艰辛的历程,百年不懈的探索,百年奋斗的辉煌,必将继续激发第二个百年梦想的早日实现!同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不负党、国家、人民和家庭重托,不负韶华,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努力锻炼”的殷切期望与要求。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本次展演分为“党史教育在心间”、“红船精神驻身边”、“师生献礼建党百年”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东方红》致敬红色经典,用朴实的语言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不忘初心》体现大国担当,带领我们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不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在第二篇章中,《为天地立心》字字铿锵有力,展现出青年学子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禾下乘凉梦》跨越三百多年的握手,承载了袁隆平院士与宋应星先生共同的梦想。在第三篇章中,《真英雄》铁血豪情演绎时代热血,致敬和平年代的守护者。最后,建党百年版《少年》致敬永远激荡的赤子红心,致敬永葆青春的中国共产党!这场形式多样、别具特色、催人奋进的展演在《祖国之恋》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展演期间,医学检验学院领导班子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学党史,颂党情”演讲比赛、“重温光辉历程,再现时代新风”党史知识竞赛、“齐心抗疫,拥抱阳光”体育月活动、“学党史,忆初心”作品征集系列活动、青马优秀学员、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省级、校级先进集体、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演既是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总结,也是我院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崭新开端。医学检验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在红色党旗的指引下,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提振精神、汲取力量;在“红船精神”的领航下,乘风破浪,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