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新冠疫苗科普讲座 ---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08:32:04   阅读次数:86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并突出专业特点和育人功能,医学检验学院于2021年6月2日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让我们一起苗苗苗,走进新冠疫苗”的科普讲座,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取得伟大胜利,但在印度等国家疫情仍然肆虐,全球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针对疫情防控需求和新冠疫苗接种一系列问题,免疫学教研室和医学检验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动共同设计和制作了科普讲座的内容,由免疫教研室周艳博士主讲。讲座从新型冠状病毒的生物学特性,新冠肺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国内外已有的新冠疫苗的类型、疫苗的设计、开发与应用,新冠疫苗接种的程序及接种疫苗后产生的保护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

最后,常晓彤副院长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科普讲座内容的科学性、专业性和准确性,并和与会的老师、同学共同探讨了此次科普讲座的体会和收获,指出战胜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措施是疫苗接种,希望每个老师和同学,做新冠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发挥专业优势,争做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Cache_3e2df6531a12d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