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学生评优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0-10 21:54:17   阅读次数:131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我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进行了学生评优活动,评优工作总结如下:

一、评选程序

1、优秀评选(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和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同时进行。

2、三好学生由辅导员组织成立班级评审小组选举产生。优秀学生干部在任职使用部门出具年终鉴定后由辅导员组织班级评审小组选举产生,学院审定。报党政联席会通过,结果在学院公示后报学校批准。

3、先进班集体的评选由班委会提出申请并向学院提交工作总结,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投票选举产生报党政联席会通过,结果在学院公示后报学校批准。

   4、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先由个人进行申报,经班级评审小组讨论决定,报党政联席会通过,学院公示后交由学校审批。

二、评选比例

1、三好学生的评选比例为专业学生总数的15%,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比例为专业学生数的5%,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比例为学院班级总数的10%。

2、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比例为学生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学金获奖比例为5%;二等奖学金获奖比例为10%;三等奖学金的获奖比例为15%;单项奖学金获奖比例为5%。

3、参评一、二、三等奖学金的,综合测评须在本班或本专业前35%;参评单项奖学金的综合测评须在本班或本专业前50%。

三、具体做法

严格按照《河北北方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校字【2017】150号)、《河北北方学院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校字【2017】151号)、《河北北方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校字【2017】152号)文件规定的条件、程序、比例,完成推荐工作。

1、三好学生的评选由各班按照评选标准,结合本班学生本学年各科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由班级评审小组选举,学院审核,报党政联席会通过,结果在学院公示后报学校批准。

2、优秀学生干部在任职使用部门出具年终鉴定后,结合各科成绩及综合测评由班级评审小组评议选举产生,学院审核报党政联席会通过,将结果在学院公示后报学校批准。

3、先进班集体的评选由各班班委会提出申请并向学院提交工作总结,学院根据《河北北方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组织评议,报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结果在学院公示后报学校批准。

4、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先由个人进行申报,经班级评审小组决定,同时具备获奖条件的学生原则上按照综合测评排名确定,报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学院公示后交由学校审批。

先进班集体评选推荐结果为19医学检验技术本科5班、和18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2班。

学院对各项奖励的评审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标准,规范程序。评审过程经过公示,接受师生监督。

 

医学检验学院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