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检友”朋辈心理辅导交流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0-05-24 21:39:46   阅读次数:721

5月24日,医学检验学院“检友”朋辈心理辅导交流营开营,旨在通过组织多项心理健康普及活动和朋辈交流活动,包括学习辅导、生活辅导、生涯辅导、适应辅导、不良行为矫治、危机干预等,湖北籍学生及志愿者抗疫故事分享会、2016 级毕业生就业及考研经验分享会、2016级毕业生实习经验分享会等,使学生成长为朋辈互助员。下午3:30,“检友”朋辈心理辅导交流营第一期——湖北籍学生及志愿者抗疫故事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举办,多位辅导员老师和全院学生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线上分享会邀请2017检本2班黎紫怡,2017血检班侯力,2019检本3班廖香龙,2019检本4班伍中宝和2019检本5班陈姝婕五位湖北籍学生和我院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嘉宾分享抗“疫”故事,同学们隔空听到了湖北“检友”们的心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恰似试金石,检验了中国精神的伟大,也检验了我院90后,00后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在疫情突然来临的时候,没有一直焦虑、恐慌,而是努力接纳疫情中的不良情绪,且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抗疫活动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正所谓“检以求真,验以求实”,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证明,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

正值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配合我校系列在线讲座,医学检验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主题工作坊同步开启主题工作坊选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共同推出《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精品课程,包括5月25日-30日6个主题相关内容,供同学们在线学习,从而发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