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综述报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20:20:46   阅读次数:1014

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规范培养与管理各环节,5月21日,医学检验学院在远志楼401会议室举行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综述报告分享会,此次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位研究生导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本次报告会。2020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研究生也到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开始时,常晓彤副院长首先指出研究生需完成的综述报告是研究生培养的必要环节,文献阅读起到的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组织报告会旨在发现研究生在文献阅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学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下一阶段实验研究的顺利进行夯实基础。之后,11名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依次就课题相关内容做了综述报告。专家组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报告一一作了专业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文献阅读要注意广度、深度和精度。

学院张秀昌院长在本次报告会结束时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指出文献阅读是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每位研究生要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和持续完善综述报告内容,以顺利推进实验研究,共同提高培养质量和水平。

通过本次报告分享会,研究生们加深了对文献综述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科研意识和素养,对高质量完成培养阶段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IMG_0003.JPG

IMG_0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