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实习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6-01-18 14:45:17   阅读次数:5074

[北京地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是一家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

   海军总医院检验科是海军检验医学委员会所在单位,医疗、教学、科研、卫勤保障全面发展,下设临床化学、临床检验、临床免疫、临床微生物、快速诊断、 分子生物6个专业组。现有工作人员29人,博士学历4人,硕士学历6人,本科学历19人,其中高职称4人,中职称12人;是硕士生培养点,博士后工作站点,本科生实习点,北京市检验技师培训基地。开展检验项目506项,仪器设备291台套,总价值3000余万元。 临床化学组目前拥有全自动流水线一条。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是全军传染病肝病保健专科医院,是全军传染病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和信息研究中心。

   临床检验医学中心设有门急诊检验、临床检验、临床化学检验、临床免疫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等六个专业组。现有员工34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5,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科室人员83%。负责全院门诊、病房的临床检验任务,同时还是北京市传染病网络实验室,承担着地方传染病突发疫情的病原筛查、确认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〇九医院

    解放军第309医院(总参总医院)是国家首批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我校及多家院校的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和教学医院。医院专业学科齐全,诊疗技术进,医疗设备现代,生活设施完善,人文底蕴深厚。检验科集临床检验、科研、教学于一体,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检测设备和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是新中国成立后由中央政府建设的第一所大型中医院,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第一临床医药研究所、老年医学研究所、临床药理研究所,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检验科是集临床检验、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科室,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检测设备和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承担着全院门诊、病房、体检中心、临床药理基地的临床检验及科研观察项目。

 

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其前身为国家信息产业部(前为四机部、机电部、电子工业部)的直属医院,创办于19592月,先后称为电子总医院、401医院、北京酒仙桥医院。

检验科承担着全院门急诊和住院病人、健康体检、科研等标本的检测工作。科室现拥有总价值1200余万元的各类先进检测设备,同时采用原厂配套检测试剂、标准品及质控品,形成高品质的检测体系。从1996年起一直承担检验专业本科生及专科生的实习教学工作,还是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检验技师培训基地,可承担检验技师的规范化培训任务。

 

民航总医院

民航总医院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部、朝阳路旁,是一所设备先进、科室齐全、服务优良、集医教研防于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检验科是民航总医院重要的医技科室之一,担任全院及部分外院血液、体液标本常规、生化、免疫、微生物等检验工作,多年来承担着北京大学临床检验教学及我校学生临床检验实习任务。 检验科下设四个专业组即:临检组、生化组、免疫组及微生物组,设备先进,项目齐全,同时具有一支较高理论水平及实际工作经验的队伍。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是一所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前身是建于1964年的冶金医院,20067月划转至北京中医药大学,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检验科的质量方针是快速准确、持续改进,努力为临床提供全面的检验服务。全科共分为临检,生化,免疫,微生物四个专业组,设有生化、临检、免疫、微生物、HIV、血库、门急诊化验室、肠道门诊化验室、发热门诊化验室九个专业实验室。全科拥有副主任检验师、主管检验师、检验师,工作人员均为经过严格上岗培训的博士、硕士、本科、大中专正规学历人员。全科拥有AU-64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KX-21血细胞分析仪、CA-550全自动血凝分析仪、MEDICA电解质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等各式先进设备数台,分别购置于美国、日本等,在临床检验自动化检测方面实现了自动化。

 

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

房山区第一医院创建于194812月,是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众多知名的医学专家和大批中青年优秀人才,担负着全区和邻近市县100余万人口的疾病防治任务,以及我校、首都医科大学等多所大中专医学院校学生的临床教学工作,为房山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区内外享有较好的声誉。检验科有着高素质的检验人员和精密的仪器设备,现有职工40人,其中检验高级职称人员2名,主管技师10名,其中研究生1名,本科学历19名。内设临床检验、生化检验、免疫检验、细胞学与凝血检验、细菌检验、输血科及分院(老年病医院)化验室共7个部门,日常开展100多个常规检验项目检测,

北京市延庆医院

延庆县医院始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解放初期的延庆县医药合作社,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几十年的不断发展,已成为北京塞外西北地区建院最早、规模最大、学科最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的二级甲等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和河北北方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现有26人,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11名,初级职称14名。科内配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免疫发光分析仪、全自动血凝仪、血细胞计数仪、全自动血流变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半自动细菌鉴定、药敏分析仪等多种仪器,开展几百项检验项目。

 

北京迪安临床检验所有限公司

迪安诊断成立于2001年,是以提供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独立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机构,凭借具有迪安特色的服务+产品一体化商业模式成为行业领先者,并于20117月率先上市。

北京迪安成立于20082月,作为北京市第一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医学独立实验室和“罗氏诊断大中国区示范性实验室”,开展300多项检验、病理及科研服务项目,并与多家一级、二级、三级医院及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建立临床检验合作关系;与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CDC等多家科研单位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同时聘请多位国家级知名专家、教授担当学术带头人或顾问。

 

[天津地区]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建成于20039月,是天津开发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公有制医院,是当年亚洲最大规模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同时也是滨海新区首家三级甲等医院检验科为全信息化、全自动化的独立科室,HISLIS联结,配以气动物流系统。实现临床与实验室联线沟通,从开申请单、采血、送标本、标本处理、自动分析、汇报结果、临床反馈信息一线通。中心实验室(二楼、三楼)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透射电镜等先进设备,负责检验及全院的科研工作,并对社会开放。

天津金域医学检验所

金域检验创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中国最早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独立实验室和进入医学检测服务领域的企业之一。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金域检验员工人数2500多人,在广州、南京、济南、西安、合肥、郑州、重庆、长春、昆明、长沙、贵阳和沈阳等城市建立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综合性检测中心,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立足广州辐射全国的现代生物技术服务的集团企业。 业务领域涉及医学检验、病理诊断、新药临床试验、卫生检验、健康体检。目前,可开展检验项目有1000多项,在分子病理、细胞病理、血液病理、肾脏病理、医学遗传等学 科构建了专科化发展的平台。

 

[河北地区]

省内实习基地分布各主要城市,包括有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三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251医院、张家口市第一人民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廊坊)、邢台市人民医院、衡水市人民医院、邯郸中心医院、邯郸峰峰矿区总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秦皇岛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