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学党史 颂党情”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9:26   阅读次数:953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争做新时代传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进一步激发全院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9日,医学部医学检验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党史 颂党情”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共青团员,共160余人参加。

多场比赛青春洋溢,精彩纷呈。学生们精神饱满,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铿锵有力,或满怀深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史,生动诠释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忠贞爱党之情,表达了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青年医学生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修好党史必修课,从党史中找寻胜利源头、汲取前行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通过本次比赛,学院还将选拔优秀选手组建“党史学习宣讲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院将采取多种形式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化、具体化、内涵化,让“红船”真正在青年心中“起航”,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鼓励青年学生用奋斗的青春回应历史,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