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新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室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7:31   阅读次数:1018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医学检验学院下大气力做实做细开好头、起好步工作,把研究生第一课和入室培训作为关键环节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经过两天的报到,2018级、2019级、2020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研究生共计33人顺利返校,即将进入医学检验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继续进行学习和实验研究。12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在远志楼422室对进入学院科学研究室的学生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暨入室培训。培训会上,每位研究生对前一阶段的学习和疫情防控做了简要回顾,学院领导和教师对大家的良好表现进行了点评和认可。检验综合实验室主任贾晓晖老师向研究生详细解读了入室后的基本要求,包括疫情防控要求、实验室简介、入室程序介绍、实验室安全守则、实验室管理规定与规章制度等其他详细细则。此次培训教育是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重返实验室的强化培训,2020级研究生正式进入实验室的第一堂课,旨在规范管理、做好疫情常态防控,使学生尽快适应学习和科研环境,提升医学检验学院多学科共享研究平台的使用效能,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培训会上,常晓彤副院长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阶段工作总结并对学生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双控”意识,控风险、排隐患,在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生命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意识;二是实验室负责人要严格实验室管理,导师及同学要遵守管理,维护和发扬有责任、敢担当的团队精神,积极传递能量;三是要加强合作,互帮互助,在培养过程中领悟和践行科研精神,实事求是,严谨、求真、求实;四是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有关安排,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锻造成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IMG_6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