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学子在抗疫工作中受到当地政府表扬

发布时间:2021-02-10 21:53:58   阅读次数:1233

寒冬到来,疫情反弹,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在这个冬天成为守护生命的坚固长城。在疫情前线除了无数伟大的医务人员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人群——医学生,他们同样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撑起了一片天。在严峻的疫情考验下,医学检验学院20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1班的方舟、丁佳愉王颖张宏宇、刘宁华5名省疾控实习学生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2月5日,河北公共频道报道方舟、丁佳愉2名同学先进事迹29日,王颖同学收到了邢台市政府颁发的“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和感谢信。

方舟等5名同学于2020年9月来省疾控中心报道实习,在此期间他们努力学习实践操作知识,配合老师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并屡受表扬。2021年1月,河北疫情爆发,石家庄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他们主动请缨,多次放弃离石返乡的机会,其中方舟、丁佳愉同学配合老师开展疫源地终末消毒效果评价工作,2人的先进事迹被河北公共频道报道;王颖同学在邢台南宫出现新冠病例的第一时间自愿奔赴南宫市收集病例的流调报告并进行统计、分析,荣获邢台市政府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张宏宇、刘宁华同学对病例信息进行整理、录入,获得老师们一致好评。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石家庄封城的一个多月内,这5名同学以高标准完成所属任务,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谱写出了一曲春天的赞歌。

Cache_-6cb0151ef9b266ac..jpgCache_7b04e1e37ef38b6f._副本.jpg

Cache_-6cb0151ef9b266ac._副本.jpg

QQ图片20210210225126.jpg

QQ图片20210210225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