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重点实验室(研究所)

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研究所)

张家口市有机光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0-11-22 15:51:18   阅读次数:1141

张家口市有机光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是我市首个涉及检测诊断有机光学功能材料的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以医学检验学院科研平台为基础,以医学检验技术及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为依托,针对公共卫生及临床检验诊断领域开展荧光检测试剂及组装体系的研究。目标在于解决公共卫生领域涉及到的重金属,亚硝酸盐类,甚至是致病菌的检测材料研究,并提供新技术及新方法。同时针对恶性肿瘤疾病的免疫诊断,手术导航甚至是诊疗一体化试剂及组装体系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使张家口市大健康产业走向检测可靠,诊断精准。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1.肿瘤诊断与治疗一体化试剂及组装体系构建研究

2.适配体检测诊断试剂荧光标记与诊断试剂盒开发

3.荧光检测技术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研究

实验室充分利用高校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创高校服务地方社会新模式,探索应用型科研新思路,为张家口市公共卫生安全以及大健康产业建设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