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补短板、强特色”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23:43:43   阅读次数:1385

医学检验学院在114日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上,向与会人员印发了《检验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补短板、强特色”大讨论问题提纲》,以此拉开了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帷幕。

《大讨论问题提纲》列举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主要关注点。学院要求各专业团队、教研室及课程团队要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大讨论问题提纲》列明的问题,组织全体老师认真开展讨论、汇聚师生智慧,力争找准检验学院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的短板和不足、凝练出特色和优势,力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检验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目标和路径。

检验学院现在开设有四个本科专业,除生物信息学和预防医学两个新上专业外,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并被学校推荐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专业。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这次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