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23:06:27   阅读次数:683

为了激励学院党员教职工和学生立足工作和学习岗位,积极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性锤炼,11月1718日,医学检验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组织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共设计了六个主题,每个展区都突出展示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通过观看展览大家真切感受到我国奋斗历程的波澜壮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

在中国抗日军队全面抗战打响第一枪的卢沟桥上,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向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巍然高耸,雕塑群凝重悲壮,墙岁月沧桑,万千感受油然而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新跨越。在北大、清华全国一流大学的校园里,大家专心观看,认真思考学习,开阔了视野,师生们表示立足岗位、教书育人、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永无止境。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党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人民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中华大地发生的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足自身岗位继续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