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党建工作品牌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23:05:11   阅读次数:778

为了把学校党委“八一四化”党建工作理念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影响力、带动力、指挥力和执行力,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10月12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在远志楼422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品牌项目研讨会和党建质量提升推进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校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兴主持。

经过一年的反复调研和充分讨论,结合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今年上半年党的各级组织领导抗击新冠疫情的生动实践、学院内涵式发展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充分发挥,学院党委适时提出了“质量迭代”式党建工作特色。其基本内涵就是学院党建工作要深度嵌入学院所有工作之中,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方式和内涵引领方向,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牢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为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大的合力。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过程各环节的基本要求、内涵发展质的提升以及国家一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目标,党的建设工作必须与时俱进,通过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升建设水准,彰显核心作用。二者相辅相成,互促共升。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紧密围绕党建品牌“立足点、切入点、突破点、关键点、落脚点”,就品牌主题、内涵、创建目标、步骤以及“显微镜下求真知,放大镜前强党性”等特色平台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以品牌建设为主线推进基层党建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共识。

研讨会上,吕国兴就学院党建品牌建设和党建质量提升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大品牌的宣传力度,做到每个党员知情、每个师生知晓;二是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品牌建设中来,彰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学院党建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两股绳紧紧拧在一起,共同发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