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党委开设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8-07-16 22:47:14   阅读次数:737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学习的时效性,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于6月27日下午在422室首次开设了微党课,主题是:“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讲第一讲,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微党课从分析苏联解体的主要原因入手,明确阐述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又结合国内国外意识形态领域争夺等现实问题,指出党员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的重要性,一定要有坚定政治自信的自觉性,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首次微党课让党员受益良多,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增强高校党员意识形态自觉性,是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内在要求,是党员自身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繁荣昌盛,必须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我们需要从“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监督与管理、强化师德典型评比、表彰和宣传、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四个方面,进一步增强高校党员教师意识形态自觉性教育,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