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9:43   阅读次数:1439

  为充分发挥医学检验学院团委、学生会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主体作用,实现学生干部的新老交替,提升院团委、院学生会开展团学工作的有效性和连续性,本着“公平、 公正、公开”的原则,经院党委以及校团委批复,医学检验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于112日下午在综合第八教室举行,团委书记王燕、部分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由院团委副书记李欣清同学和院学生会主席王灏轩同学代表医学检验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医学检验学院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成效明显。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团员青年尤其是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两项工作报告,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医学检验学院团委会委员、学生会委员以及学生会主席2名。大会最后,全体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推举王燕同志为新一届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委员会团委书记。王燕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院党委及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会继续抓好学院团员青年思政建设,使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大会旨在建立健全团委、学生会组织,在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开展自我教育,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自觉遵纪守规意识,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反映学生的意愿等发挥重要作用,在学院取得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