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感恩同行,青春无悔”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3:59   阅读次数:117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大学生知恩图报、自强不息,医学检验学院2019-2020年奖助学金评优工作为契机,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感恩同行,青春无悔”主题团日活动10月20日,“感恩同行,青春无悔”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启动为期两周。

2019-2020学年学生评优工作中,医学检验学院共1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36名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49名学生获国家助学金,其中包括28名建档立卡学生,490名学生获校内奖学金。各年级通过学生代表座谈会、主题征文大赛等多种形式,收集、整理奖助学金获得者的优秀事迹材料,选取有代表性的榜样事迹通过学院网站、院团委公众号、微博、展板等各种媒体进行宣传;组织优秀学生到班级做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为更多同学树立榜样,在全院形成一股好学、争优的良好学风。10月21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各年级团学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无悔青春梦 成才感恩行”优秀学生学习报告会,深入开展团支部感恩成才主题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项宇虹做完报告后,很多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与学姐交流学习经验,并纷纷表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与高中时候完全不同,自己很迷茫,很自卑,听了学长学姐的报告后,感觉自己找到了榜样,要像学长学姐一样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学习专业,不负青春韶华,用优异成绩报效党和国家。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更深地理解奖助学金的意义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明确学习生活规划,不忘初心、追求卓越,饮水思源、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