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助力就业,共待春来——医学检验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调查

发布时间:2020-03-12 16:50:08   阅读次数:1341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及我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医学检验学院于3月12日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意向调查,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我校3月15日至17日和3月29日至31日两场“网络双选会”,以更实的举措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需求,助力大学生就业。

医学检验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255人,其中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168人,专科毕业生35人,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毕业生29人,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23人。本次问卷采取实名制,毕业生通过问卷星平台参与调查,真正实现了“一对一”联系,点对点解决学生就业困难。截止3月12日下午3点,共发放252份问卷,回收率100%,有效率为100%。问卷中,就“希望学院及辅导员提供何种帮助”一题,毕业生纷纷建议学院能多普及就业知识,如第三方检验机构的应聘情况、签订三方协议的注意事项及毕业后档案的留存问题,广泛提供与专业相关的省内外招聘信息,开设面试指导相关课程;考研的同学希望学院在复试和调剂中给予专业指导。另外,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回医院收集实验数据,由此造成的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等问题,毕业生们表示担忧。

针对此情况,医学检验学院将形成一套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应急预案,包括完善就业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配合学校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利用互联网提供远程模拟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招聘对接服务;充分利用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网络学习空间等,结合本院实际,积极开展就业创业课程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活动等,组织毕业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开展就业咨询与心理咨询相结合的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等,以在线精准服务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