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厚植家国情怀,同心战胜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1 09:14:42   阅读次数:2950

厚植家国情怀,同心战胜疫情

   --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型)、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专业研究生抗疫行动和感言

庚子新春,疫情肆虐,危我华夏诚可谓: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风雨同舟,共抗疫情。无数医务工作者,怀着“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和崇高的使命感,舍小家大家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奔赴抗疫第一线一帧帧精彩的感人画面,定格在瞬间,谱写着动人的乐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医学研究生,虽然他们暂时不能冲锋陷阵在前线,但他们谨记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严于律己,积极抗疫,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未来应对风险的实力,践行初心和使命。下面是我校2017级、2018级和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专业28名研究生的抗疫行动和感言。

1.jpg

2017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蒲丹娜:

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我们还不能担负起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使命,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防护工作,并做到“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为以后能在国家或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凛冬已过,星河长明,疫情终会过去,黎明终将到来。

2017级病原生物学 马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前,众多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奔向一线疫区,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医学生。作为我们,坚定信心,与祖国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2017级病原生物学 李雪燕:此次疫情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学医的信心、行医的使命。在家的我们倍偿珍惜每一天,认真学习技术本领,希望春天快点来,早日回到学校!

2017级病原生物学 马玉帅:积极学习宣传防控知识,足不出户,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当前需要您的配合”

2017级病原生物学 李圣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春天的暖阳,一定会抚平灾难的伤痕。

2.jpg

 

2018级病原生物学 陈蕊: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帮助配合辅导员和班级负责人分担任务;作为一名医学生,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做好新冠肺炎的知识普及;作为一名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并锻炼身体。带到春暖花开时,张家口再相聚。

2018级病原生物学  赵颖:虽然不能前往一线为国家做出大贡献,但是依然可以在家里提供小小的力量,先自己学习有关疫情的理论知识,再结合自己学过的专业知识给家人强调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为武汉加油,待春暖花开时,摘掉口罩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朱楚梦:作为医学生,抗击疫情,我在行动,积极防护,做好宣传,在家中认真学习医学理论知识,为以后的医学工作奠定基础,不辱使命。

3.jpg

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陈晓英:火总是在暗夜时分格外闪亮,前有无数医生坚守岗位,后有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身为一名医学专业的研究生,在家科学预防,传播弘扬正能量。严格作息时间,高效率的学习和一定量的锻炼。众志成城,中国加油,疫情的终点,就在眼前!

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郭豪: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作为医学生,主动承担自己应尽的职责,利用所学知识,努力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强身健体,增强自身免疫力;积极学习,强化理论知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张荣荣:在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战斗在第一线,令我倍受感动和鼓舞。作为医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为家人普及知识、督促做好防护。努力阅读文献和书籍,为今后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4.jpg

 

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王瑜:正视疫情,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规律生活作息,坚持室内运动锻炼、看书、做手工、听音乐等,克服焦虑恐惧;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网络科普宣传;静心复习专业知识、查阅文献、思考课题、撰修论文,提高临床理论知识或科研能力的深度和厚度。                

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金燕: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最前线,但是我们的牵挂一直在他们身上。作为医学研究生,为了责任和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使自己不断强大,日后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刘燕: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虽然不能争当最美逆行者,但主动实践自己的社会责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播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校训,扎实学习专业技能和文化知识。愿荡尽“瘟疫”刀兵尽收,书声朗朗,莘莘学子共谱北院春秋。

2019级免疫学 蔺晨雨:作为医学生,深深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而感动。自身积极做好防控,充分利用网课平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当一切过去,武汉的樱花一定会开得更美。

2019级病原生物学 陈立芳:幸,山河无恙,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领导有方,能者竭力,万民同心,同舟共济,山河犹在,龙魂不死! 总有一种精神,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历万种灾厄却能涅槃重生。抗击新肺,从小做起,做到停课不停学!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郜梦娇:新冠病毒肆虐中国,其间有无助、有绝望,但更有的是温暖、勇气和胜利。 我是一名医学生,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前往一线,但我每天坚持学习;教家人和朋友七步洗手法,讲解口罩的正确戴法;和武汉的朋友语音聊天,从专业角度减少他们的恐惧心理。春天已经来了,胜利还会远吗?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徐娇娇:“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医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在家“抗疫”期间严于律己,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相信待春暖花开时,国泰民安。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王冰冰:疫情当前,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作为一名检验医学生,虽不能做最美逆行者,但我们可以做防疫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家庭健康的守护者,不给社会添负担。同时,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专业知识,积蓄力量,等待蜕变!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李潇:2020年,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昔日的岁月静好。一场灾难让我明白了祖国稳定,亲人平安,才是世间最美的事情。作为一名医学生,还没有能力上前线,但我能够做力所能及的事,抗击疫情。愿我们早日回到校园,早日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中国加油!

2019级病原生物学安晶:疫情虽然“封”住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但“封”不住中国人自强不息。数万白衣战士,筑起守护生命的白衣长城。作为医学生,虽不能奔赴一线,但我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防护自己和身边人。选择拼搏,坚持学习,查阅、阅读文献,不断充实自己。生活停摆,但奋斗不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赵思捷:战胜疫情需要众志成城,科学防治,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做到严阵以待,严密防治,从周边做起,为抗击疫情注入力量。作为一名医学生,不断加强学习,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加强防控意识,传播正确的防控知识。愿疫情早日结束,万物更新,旧疾当愈,人皆安。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刘新月:在抗击疫情特殊的日子里,首先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为抗疫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响应国家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利用可以搜寻到的资源,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拓展知识视野。愿春暖花开之时,山河无恙!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周梦筱:抗疫新冠病毒,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批又一批的奔赴武汉一线,救死扶伤。作为医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号召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抗击新冠。规律作息,“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积极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查找相关文献,为开学之后研究实验做好充分准备。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鲍文明:2020年开始,肺炎疫情突然爆发,面对病毒肆虐,居家隔离是传染、传播的有效手段。我们每一个人都应高度重视“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悟“待在家里就是担当,不出门就是贡献”的含义,自觉从我做起,积极配合“居家隔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科学防控,努力学习,迎接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高哲:以往的春节张灯结彩,欢声笑语,而今年陪伴我们的却是铺天盖地的抗击疫情的报道。大批医务工作者奋斗在一线,用生命和病毒抗争。我作为医学生,积极宣传科学防控,并作为志愿者在当地疫情检查点执勤服务,尽自己能力,抗击疫情。同时,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家中利用网络学习专业知识,为开学做准备。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 蒋孙班: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医学生,我做到科学防护,加强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我。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努力保持学习、科研不断线,绝不让假期的时光虚度,让这段难忘的“宅家”生活更充实、更有收获。

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陈琳琳: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上天让苦难降临

        考验人性  磨砺人心

             最可贵的并不是

                  风平浪静时的勇敢

                      而是阴霾中的清醒 

                          漩涡里的坚定

              要坚信严酷寒冬后

                  花开的春天定会到来

                      我们将战斗到底 

                          守护你我的家园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