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在学生中开展线上“我为学院发展献计策,我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热议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18:01:50   阅读次数:1156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在学院内外师生中引起很大反响。学院党委为更好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理顺预防医学、生物信息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内部管理体制,形成四个本科专业齐头并进的势头,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加长版”假期,在搞好线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的基础上,让学生更好地参与学院建设与发展,在全院研究生、本专科生中开展了“我为学院发展献计策,我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热议讨论活动。辅导员组织以分班、分组线上讨论形式为主,1000余名学生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共收到建议300余条,此次大讨论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热情,有力地调节了学生单调的线上学习生活节奏,为开学投入紧张的学习做好准备。

QQ图片20200310183254.jpg

拳拳之心系检验,一计一策总关情。学生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一些学生建议学院加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仿真教学系统等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还有一些学生建议在教学方面保持专业特色,拓展专业方向,精选专业课程,突出专业特点,增强专业配置,进一步开发综合性实训项目,优化实验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综合运用能力;一些学生希望学院可以形成以传统优势专业为龙头,带动其他专业齐头并进的专业体系,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学术氛围,同时加强与其他优秀院校的交流合作;更有一些学生建议在教学中把临床与检验技术密切结合起来,多普及一些与临床疾病相关的检验项目及仪器检测原理,培养新一代的医学检验人。

此次热议大讨论活动彰显了莘莘学子对学院发展的关注与期待,学院将积极采纳学生的宝贵建议,并以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秉持检以求真,验以求实的院训精神,继续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对照专业建设标准,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推动学校专业建设跨上新台阶,带动全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QQ图片20200310183245.jpgQQ图片202003101832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