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致全体学生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7:39   阅读次数:1155

同学们:

大家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学校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在此对大家表示感谢!

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检验学子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特别是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同学们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必胜的坚定信念。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从224日开始,学校进行网上教学,大家宅在家中居家学习。为了使同学们都能平安、快乐、充实的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检验学院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规守纪,做疫情防控的执行者

疫情防控,人人责无旁贷。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思想上不恐慌,行动上不懈怠。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尽可能待在家里,做到勤通风、多洗手、少出门、不聚集,适当进行一些室内健身活动,保护好自己不被感染。此外密切关注学校、学院、辅导员发布的官方消息,每天按时上报个人信息,如有病例接触史,请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若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前往所在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绝不可贻误病情。尽管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正向好的态势发展,但疫情防控任务仍然严峻,同学们万不可放松警惕,绝不能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明辨是非,理性思考,及时调整恐慌、焦虑等情绪。

二、勤学不辍,做线上学习的佼佼者

作为千禧一代的大学生你们是更有青春活力的网络原住民。当今时代,是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如今已经应用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教育领域也不例外。即便是平时在校学习,为了适应大家碎片化个性化的学习特征,慕课,微课,翻转课堂这些新的教学手段也已经渗透到我们的教学中,线上学习大家本已不陌生,借着这次机会,大家更要去熟悉和适应线上学习,并且要学的更好!当然一下子把所有课程全部搬到线上大家接受起来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每一次挑战都是机遇,谁更懂得自律,谁就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此时此刻,多少医务人员在前线战斗,护佑着健康与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争分夺秒地高质量学习,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大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的力量驱赶疫情的恐慌,不负光阴,收获进步。

三、坚定信念,做家国情怀的践行着

有理想信念的人在奔跑,没理想信念的人在流浪。希望同学们在防控疫情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中,把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自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生动教材,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心怀国家、心忧天下,心系人民,志存高远,争当有理想信念,有爱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待春暖花开时,学校等你归来!

最后,衷心感谢全体同学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