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河北北方学院-迈瑞奖学金启动颁发仪式暨医学检验学院第一届校友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0 14:24:49   阅读次数:2781

6月16日,医学检验学院在博雅会堂举行河北北方学院-迈瑞奖学金启动颁发仪式暨医学检验学院第一届校友论坛。河北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边宏广、学生处处长刘文根、北京医院输血科主任兼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输血相容性检测室间质量评价项目总负责人宫济武(1985级校友)、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庶民(1986级校友)、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体外诊断产品营销管理部产品营销经理王江怀(1997级校友)、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体外诊断临床应用部部门经理炼鑫(2003级校友)及来自北京、石家庄、秦皇岛等地的10余位校友、医学检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学检验学院教师和全体学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仪式。

在奖学金启动颁发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边宏广致欢迎辞、迈瑞生物有限公司经理王江怀和校友代表宫济武分别致辞,学院院长贾天军宣读了迈瑞奖学金评审过程以及获奖名单,并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和对迈瑞公司表达了感激之情。首届25名同学(含2名研究生和23名本科生)获得迈瑞奖学金。获奖研究生汪立娟、本科生侯健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迈瑞公司的感恩之心和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的决心。该奖学金的设立和颁发为我院校企合作、智慧办学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

在校友论坛中,1985级校友北京医院输血科主任宫济武、1986级校友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庶民、1997级校友迈瑞生物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王江淮、2003级校友炼鑫分别作了题为“输血医学”、“ 我国生物制品现状”、“新时代中国IVD工业探索”、“梦想、机会与选择”的报告。报告精彩而生动,融知识与情怀于一体。优秀校友们抒发了重返母校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与感恩。基于个人的成长历程,从学习、考研、就业、创业、提升等多个角度和层面讲解了做人、做事的道理,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此次论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典型案例和新鲜理论,起到了助力成长的作用。

QQ图片20190620145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