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建宏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09:05:25   阅读次数:1311

66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建宏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赵建宏教授作了题为“检验与临床----医学检验的价值与定位”的专题学术报告,赵教授首先表达了自己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之后以自己参与的ISO15189临床检验实验室认可工作为实例,讲述了当下医学检验专业在临床诊疗中的重要性;结合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在临床实践中,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报告范围前沿、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精彩生动,使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医学检验学院会议室赵建宏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了我校2019病原生物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并对研究内容、后续的科研设计给予具体指导和建议,圆满完成了论文答辩工作。

赵建宏教授,1991年毕业于张家口医学院医学检验系,日本自治医科大学医学博士,主任检验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北医大医学检验系主任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近年来致力于病原菌致病和耐药研究、分子诊断以及临床实验室管理研究。受国家、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委派,多次参加督导、调研以及重大感染事件的处置工作。受CNAS聘请多次参与国内ISO15189实验室认可工作。承担科技部科技平台项目、“863”课题等。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 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