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钟光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10:47:21   阅读次数:2462

417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UTHSCSA)终生教授、我校客座教授钟光明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在医学检验学院会议室钟教授主持了我校2017级病原生物学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会,对研究生课题的设计、研究方案和内容给予具体指导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对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帮助巨大

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钟光明教授作了题为“Harness the power of chlamydia-host interactions for improving human health”的专题学术报告。钟教授的报告围绕微生物的暴露能够改变宿主免疫环境的主题展开,以衣原体从不同途径感染小鼠为模型,探究其造成宿主产生不同反应应答的机制,从全新的角度揭示了微生物感染机体过敏反应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相关性首次指出口服衣原体使其初次暴露在胃肠道中可能有益于人体的健康。报告范围前沿、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精彩生动,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钟光明教授,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后出国留学,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到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贝塞斯达)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UTHSCSA微生物学、免疫学与分子遗传学终生教授,《Infection and Immunity》杂志编委,20多部SCI杂志的审稿人。钟教授在衣原体的研究领域,连续16年获得NIH资助,发表论文200余篇,在衣原体领域研究颇具造诣。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科研处,医学检验学院

研究生开题.JPG学术报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