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青年教师徐志伟荣获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8 18:17:03   阅读次数:3179

12 月 8 日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2018 年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以本为本,回归初心”。大会表彰了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我青年教师徐志伟荣获三等奖。

全国高等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分为基础组与临床组,成绩由教案(占20%)、现场演示专家评价(占70%)及学生评价(占10%)三部分组成,设立一、二、三等奖、最佳教案奖及最受学生欢迎奖。该项赛事是目前我国高等医学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现场教学比赛,旨在提高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交流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推动高素质医学人才培养。

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主办单位为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单位为中国医科大学。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医学院和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医科院校的105所高校选拔的青年教师参赛,全国各地600余名青年教师前来观摩。

选送的徐志伟老师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教师职业素养和较好的教学基本功。通过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在教学理念、教案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发挥出较高水平,获得基础组三等奖,为我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