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2 16:53:13   阅读次数:3134

医学检验学院于2018127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主要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及部署。内容包括安全稳定工作、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总结及整改动员工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会议由学院院长贾天军主持。

贾天军院长首先针对近期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对学院各科室进行集中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问题所在且务必要在短时间内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强调不要用过去的惯性思维做事,而是要有责任心、按照预案和标准行事,注意设备、环境和意识形态等多方面的安全问题;然后对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做了概括总结,提出医学检验学院被评为审核评估先进集体,是通过全体教职工认真付出、无私奉献获得的,并对大家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不能懈怠和放松,要以积极地心态投入到评估整改阶段。要求全院提高认识,适应新时代,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对照学校提出的8个方面2470条内容,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以及国家专业标准,认真梳理学院办学中存在的不足,强化标准、规范,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韩瑞副院长提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也是当前的主要工作之一,从背景、国际临床医学的专业标准、专业认证的必要性等方面介绍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要求。他结合学院现状和特点,指出大家应该围绕标准积极查找问题,自评找差距,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如何针对课程体现自主学习、如何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如何穿插人文素质的熏陶,如何积极通过PBL教学等手段最终培养具有岗位适应能力的人才,从而以认证工作为抓手不断规范和促进教育教学发展。

张新文书记最后强调,进一步提出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要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传播正能量,提高站位多角度考虑问题,讲究奉献意识和规范意识,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