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院学生荣获河北北方学院第四届“循心之向,续梦之行”心理剧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15 19:00:10   阅读次数:2215

根据《河北北方学院学生工作处、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心理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在2018年5月至6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期间,参加了学校的心理剧大赛。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1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学校二等奖。

参加表演的学生有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李佳伊仁、吴宁霞、郝垚、张小港、蔡迪雅、李添添、刘振凤、白雪。指导教师为孙嘉星。心理剧《给我勇气,让我重新牵起你的手》主要讲述的是,心理咨询老师通过“空椅疗法”,帮助一个因童年意外失去好友而不敢交朋友的学生走出心理阴影的故事。“空椅疗法”是格式塔流派常用的一种技术,目的是帮助当事人扮演他人,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分析体验自己和他人的情感,帮助他们朝着统整、坦诚以及更富生命力的存在迈进。参赛师生精心准备,积极排练,用出色的表演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医学检验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的传播,继续为我院创建和谐平安、健康向上的氛围贡献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