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生物信息学专业科研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1:08:54   阅读次数:6798

5月29日,医学检验学院组织生物信息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开展科研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信息学专业课程主讲教师兼任辅导员王文栋老师主持,常晓彤副院长作为生物信息学专业班级的对接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之前两个月,王老师结合专业特点教师科研课题,有针对性布置了本次沙龙活动的科研课题内容、范围要求。学生们经过两个月的认真准备,围绕FABP2、ITCH等27个基因或蛋白进行结构、功能和蛋白互作关系等进行了生物信息学分析。经过认真遴选,本次活动,八位同学PPT的形式展现、讲解了研究结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发言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精准医疗时代,生物信息学为朝阳专业。我院生物信息学专业2017年新增专业,总计27人。本次活动以科研活动为载体,旨在引导学生早接触、了解专业特点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营造爱专业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常晓彤副院长希望学生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和总结,努力提升综合素质,鼓励学生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热爱自己的学校、班级和专业,努力奋斗,未来成为能在高新技术产业、科研、教学及其相关领域从事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活动也是学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的体现,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的趋势。以科研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科学、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shalo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