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生物信息学专业科研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09:44:55   阅读次数:1853

   大学生科技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信息学是精准医学的焦点,是精准医学前进的助跑器,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和学术研讨氛围,医学检验学院于2018年5月29日组织生物信息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开展科研沙龙活动,由生物信息学专业课程教师王文栋主持,常晓彤副院长作为生物信息学专业班级的对接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围绕FABP2、ITCH等27个基因或蛋白进行结构、功能和互作关系等生物信息学分析,并以PPT的形式展现、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发言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常晓彤副院长希望学生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和总结,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鼓励学生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热爱自己的学校、班级和专业,抓住机遇,努力奋斗,能够成为能在高新技术产业、科研、教学及其相关领域从事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活动是学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的体现,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的趋势。以科研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科学、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shalong.jpg